adsense

2010-07-16

[轉] 達成目標與抱負的小步驟

達成目標與抱負的小步驟


1. 整體目標

2. 把整體目標分為五個小步驟 每個步驟都要有一個具體  可衡量  切合實際的目標  還要有時間表
想想你要如何達成每個步驟  達成時會給自己什麼獎勵  獎勵可以是你想要的任何東西
也許是甜食  新鞋或新衣 (不是柯南的新一喔)  科技新品  書櫃  上館子.......

步驟一
我的第一個小目標是......
我覺得我可以達成這目標  因為......
為了達成這個小目標  我要......
這將在以下日期之前達成......
達成目標的獎勵是......

步驟二
我的第二個小目標是......
我覺得我可以達成這目標  因為......
為了達成這個小目標  我要......
這將在以下日期之前達成......
達成目標的獎勵是......

步驟三
我的第三個小目標是......
我覺得我可以達成這目標  因為......
為了達成這個小目標  我要......
這將在以下日期之前達成......
達成目標的獎勵是......

步驟四
我的第四個小目標是......
我覺得我可以達成這目標  因為......
為了達成這個小目標  我要......
這將在以下日期之前達成......
達成目標的獎勵是......

步驟五
我的第五個小目標是......
我覺得我可以達成這目標  因為......
為了達成這個小目標  我要......
這將在以下日期之前達成......
達成目標的獎勵是......

3. 達成目標的效益是什麼
列出三個重要的效益  把焦點放在達成目標可以讓妳和周遭的生活變得多美好
鎖定和你渴望的未來有關的效益  而不是去逃避目前的負面情境
效益一:
效益二:
效益三:

4. 公開
你想讓誰知道你的目標與小目標? 或許是親朋好友或同事?
你可以在blog寫出來 或貼在家裡或辦公室的地方


sorce:  心理學家教你59秒 變A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